红豆奶尤八分甜

旅人

她脚步轻浅向我走来
足下生风 笑意深长
一只白色行李箱和一段我还不知道的故事
嘿陌生人
我可以吃掉你的梦吗
我可以 爱上你吗

在快要到达终点的上一秒我还是在你身边的
在已经到达终点的下一秒你就不见了踪影
你说
你爱上了一个歌手
她走遍山河 她踏足宇宙
她是要去寻找笛声的吟游诗人啊
而你就为此等在原地
等在海边 九月的大麦梯田里

你的思念像声
而她活在你的真空里
你像薛西佛斯的石头
而她早就站在山巅
但你说你很好
你说这都无所谓
你愿意如此循环往复
直到你的故事印满人间
随着人声鼎沸笑闹而去


我停下正在吃梦的嘴巴
我要把它还给你
是你坐在行李箱上的影子让我这么做的
希望来年金盏花开的时候
她能挟着身上的人间气味

为你吹奏一曲长针叶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