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奶尤八分甜

我一直像一只牡蛎一样活着
她差一点就撬开了我的壳
我差一点
就奉上了嘴边的一抹沙

过去的年岁
我似乎是一个被尼采荼毒的狂热分子
在克鲁苏还没来的浩劫之前
在远处的山丘还没被淹没之前
用理智做盔
把走过的山舍都踏平
把经过的流星都耗尽

你像众神
走来时你舀上一勺善与恶
用借来的时光做果
于是我被诞生
在你望不到尽头的摇篮里

你在山谷的流水里为我点一盏矿灯
我在你的唇边留下一道深痕
夏夜的一声虫鸣
像你裙边踏出的一轮月亮

直到你踩碎梦里的明镜
碎裂的气势如山洪
我回头看你
点一点头
把世间的一生都毁灭


你说

自己的人生还没开始

就已经先欠了别人一辈子

评论

热度(1)